2012/6/16

[臉書] 製作Timeline版Facebook大頭貼(可接合

也就是說來實作如上圖,可以把大頭貼和橫幅接起來的圖片效果要怎麼做。


簡單說一下自己的想法:因為大頭貼的部份回被強行縮放成 160x160,呃...... 這麼說我不管放什麼圖都會被縮放的意思,那麼就從縮放下手吧。
Facebook 的大頭貼最大支援 180x180 的圖片,也就是會從這個解析度縮放成 160x160。換算一下大概是 1.125 倍。那麼就先將整張圖片都放大 1.125 倍,以這個為底來做設計。
我把所有相關的長寬統統列出來再換算 (四捨五入),最後橫幅的部份自行縮放回:851x315 即可。嗯... 所以會變成這樣:


1. 先把 我做好的線下載回去。

2. 開啟影像處理軟體,本例以 Photoimpact 為範例。

3. 打開一張喜歡的圖片,或者是設計好的內容,圖片大小盡量以 957x410 為主或是比這個尺寸大的。

  A. 如果是比較大張的圖片,裁切成 957x410 大小。


4. 開啟 線的那張圖片 接著剪下,貼上到想要製作這種效果的圖片之上。雙擊貼上後的圖片,在「透明色彩」的地方設定為白色。(記得貼上時將它置中。)


5. 使用選取工具,用「以加入方式改變現有選取區」的方式選取「背景橫幅的部份」。(也就是從左上角的地方開始選到綠色的那條線。不包涵綠色那條線,故它會在選取區的下方外面。)


6. 把圖層管理員叫出來,切換到「選取區」分頁,按下「儲存目前選取區」的按鈕。(一般來講在右邊,找不到的話到:視窗>面板>圖層管理員)

7. 把滑鼠移到工作區的圖片上,按下右鍵→取消選取,大頭貼的部份依樣畫葫蘆,儲存「大頭貼」那邊的選取區。(大頭貼的範圍「包涵」橘色線,也就是選取區的邊邊是橘色線作為框,在選取區內。)


8. 接著把覆蓋在原影像上面的 「線」 物件刪掉。(請用圖層管理員)

9. 使用選取區管理員,先點擊兩下 180x180 的選取區。(圖層管理員的分頁可切換至)

10. 會看見大頭貼的地方被選取起來了,直接將它移出影像外就會建立一個新影像,後存檔。

  B. 這時應將選取工具切換回「建立新的選取區」,否則會沒辦法移喔。

11. 背景橫幅的部份依樣畫葫蘆,不過建立完新的影像之後切記改變圖片大小成 851x315。(調整>調整大小,快速鍵 Ctrl+ G) 接著再存檔。

  C. 沒辦法等比例縮放,所以會有微小的變形,請強制縮放吧。

12. 從 Facebook 把圖片設成大頭貼及橫幅即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