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6

Windows 8 (0) -- 初探

Windows 8 (0) -- 初探
Vol . 0



這個聽起來就是Windows 7 下一個版本的Windows,在2012年10月要與大家見面‧在正式版釋出以前還會更動很多的項目,試用新玩意是很好玩的事情,所以在Windows 8(以下簡稱Win8) 釋出 Producer Preview 我就開始試用至今‧要使用鍵盤滑鼠操作這個系統有點雞肋,只覺得他就是一個完完全全做給觸控螢幕用的。再者,Win8可以跟你的Windows Live帳號(也就是MSN的帳號)做連結,爾後可以用此作為帳密登入系統。

第一次開機時,會被這個「鎖定畫面」嚇到,雖然是用滑鼠不過請把這片「東西」拉上去
 
 

這裡所有的圖片都是屬於Release Preview 測試版裡面的介面,所以最後不是長這個樣子好像也不用大驚小怪。安裝完以後,映入眼簾的衝擊性畫面應該是下面這個吧?



看微軟網頁說:這些東西叫做「動態磚」,動態磚上可以呈現各種資訊,眼尖的你一定會發現這個與Windows Phone上的介面長得很像,兩者呈異曲同工之妙,這介面來自於微軟以前曾經發表過的Zune 隨身聽,遵循一種極簡的設計風格,不知道為什麼反正Win8也變成這個樣子了。

由此可見「桌面」也變成了其中一個動態磚,點進去後可以看到熟悉又陌生的介面。



陌生是指原本長在左下角的旗子不見了,嗯...傳統的「開始功能表」就這樣跟我們說再見了。
我把我探險的部分分成5部分。

1. 一些基本操作
2. 動態磚程式 與 傳統程式
3. 新開始功能表的使用
4. 從「市集」安裝程式
5. 切割版多工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