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S2][刷機] 推薦幾個Galaxy S2 的 ROM

哈囉大家好哇,大家手上的Galaxy S2(GT-I9100)應該早就(烙印)被換掉了吧?不曉得有多少人跟我一樣目前沒有換機打算的呢?最近大概受到宇宙射線的影響不知不覺也刷了機,刷機真的會上癮唉,有點危險。在這裡推薦給各位我用過的ROM,這些ROM用於日常使用是沒問題的,至少我是這樣啦。



首選:

1. CyanogenMod



鼎鼎大名的CyanogenMod(以下簡稱CM),第一次刷機,就是從三星訂製的系統換到CM。
目前在如火如荼開發中的是 CM10(基於Android 4.1 "Jelly Bean"),CM10 穩定版現已推出,雖然在還在開發中這次CM團隊提供了新的 M series release (有此一說是:Milestone或Monthly) 是可提供日常生活使用的,另外不介意穩定性或是喜歡嘗鮮的玩家可以考慮刷上Nightly(每夜版XD)。

我使用了前一個版本CM9(基於Android 4.0"Ice Cream Sandwich")一段時間,基本上沒有碰到什麼大問題,日常使用之上絕對可以Handle,除非刷了其他的核心,三不五時就會重開機令人煩躁,所以目前認為刷上CM後保留CM 的 Kernel 是個好選擇。
我覺得穩定性對我來說最為重要,畢竟我不喜歡正當要使用時畫面卡死要重開或是熱當。
↑DSP管理器,叫Awesome BEAT的原因是因為這張擷圖是從JellyBam(*1)來的。
CM的酷點是 DSP 管理器可以做很詳細的設定比起原生的MusicFX來說,現在,CM 有了自己的音樂播放程式--Apollo,檔案管理程式-- CM File Manager。簡訊有像是LINE的Pop-up視窗功能。另外還能快速的切換 佈景主題。詳情可以自行前往CM的官網查看。

Link:
[官方網頁]
[下載頁]

(*1)
第三個介紹的ROM


2. Vanilla RootBox




開發者是:Bajee 和 Pier,兩位同時也是AOKP(*2) for i9100 的開發者。

基於AOKP,目前除了CM以外我認為最穩定的ROM,如果想在S2上追求穩定性及效能兼具的話,Vanilla RootBox(以下稱RootBox)是很好的選擇。AOKP提供了大量的自訂功能,喜歡改來改去的人一定會喜歡,截至目前的版本RootBox 3.2 基於 Android 4.1.2,Kernel 是使用 CM 的 Stock Kernel。
↑AOKP的設定頁
酷點是他有包涵一些CM的功能,諸如:修改佈景主題、簡訊Pop-up通知等,開發者將一些CM的功能搬了上來。(可惜沒有我愛的DSP 管理器)。另,它也包涵了Paranoid,一個可以將手機介面切換成平板介面的酷玩意兒,可以自訂各個程式的DPI,也可以強制某個程式運行平板介面。
Paranoid 化的 GMail

目前此ROM提供Galaxy S2、Galaxy S3(I9300)、I9100g、I9100p的版本,也就是說有S3用的。=3=  目前也有提供Nightly版讓你每天刷。

Link:
[xda討論串]
[RootBox github]

(*2)
延伸閱讀:
[關於AOSP與AOKP]


3. JellyBam




開發者是:iGio90 和 Bliss,主要為前者,後者處理圖像。

目前我在使用的ROM,基於RootBox source(對就是上面那個),這個ROM特色就是包山包海吧,依據RootBox的開發者表示:這就是個癰腫版的RootBox。

它整合了CM 的 DSP管理器是我選他的原因,開發者似乎有意圖把CM/AOKP/Paranoid的功能大雜燴的混合起來,以此目標努力著,在xda討論串上曾經有很精彩的大戰XD。噢對,它還整合了潮男音效--Beats Audio。設定頁落落長,可以自訂很多東西,穩定性不錯。每次有更新開起來都長得不一樣。
↑包山包海的結果
酷點是安裝的時候使用 AROMA Installer ,它把刷機變得跟Windows上安裝軟體一樣有介面,可以選擇要安裝的額外組件等,也能一直無腦的下一步,很有趣。過去RootBox也有,不過被拿掉很久了。:p
另外,要刷這個ROM建議在安裝的時候Kernel可以選擇 Dorimanx Kernel。比起其他兩個穩定的多。

同樣的S3也吃得到,也有提供Galaxy S(I9000)的版本,喔姊妹全部補齊了。S2的孿生兄弟i9100g也有。

目前開發者似乎有意從RootBox 的Framework轉換至CM,現在的狀況穩定性缺乏保證。

Link:
[xda討論串]
[JellyBam github]

開心刷機的同時,喜歡的話可以出點小錢,感謝這群開發者的貢獻喔。~~







3 則留言:

  1. 請問Resurrection Remix ROM
    在排名是第幾??

    沒想到Resurrection Remix 輸給 JellyB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沒包涵Resurrection Remix的原因是因為我還沒實際用過
      所以沒把他放進介紹裡。: >

      刪除
  2. Resurrection Remix 其實不太好,它並不支援HDMI輸出,我認為最好的是Rootbo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