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S2] Android 4.2.1: 新口味,新滋味

不知怎麼的,我好像變成這種寫手啦......。以前那種走憤世嫉俗詛咒路線的我鳩竟跑去了哪裡了?(攤手



今年十月 Jelly Bean 又有新口味,伴隨而來的是一陣升級潮(還有陣痛潮)。除了Nexus系列這種天生好命的以外,其他的都要等CM(Cyanogenmod)團隊的發布更新。
在 Exynos 部份原始碼沒開放的情況下,移植上遭遇到了困難。在昨天,CM團隊釋出了給Galaxy S2(GT-I9100)使用的CM10.1,終於可以體驗新口味帶來的新滋味了,而其他的開發者,也能藉此做出各式各樣的ROM。
截至目前(2012/12/19),各種功能都尚未完備的情況下,我還是手癢給他刷下去了。

ROM: RootBox 3.3.1 (based on AOKP)

●新滋味:


這個畫面絲毫沒有任何變化,噢對為了配合這個氣氛,所以桌布是很有Sense的。

●鎖定畫面的大改變

 

從前,在ICS的時期,我們可以在解鎖畫面設定常用的捷徑,並且以快速的進入。
而在4.2.1。鎖定畫面又被修改--可以在鎖定畫面放上Widget(小工具)
原先的捷徑 的設計被移除無法將捷徑放置於解鎖圈之中,並且解鎖的方向也不限定是往右滑,只要移至圈上即會解鎖。

●Lockscreen Widget 鎖定畫面的小工具

 

在圖上標紅線的地方可以向左或向右滑,切換小工具的頁面。
這裡指的小工具,並不是放置於Android桌面上那種,而是:鎖定畫面有鎖定畫面專屬的小工具。 故必須專為鎖定畫面所設計,才能放置。

左邊可以放置各式各樣的小工具,本例以日曆為例,可以直接在鎖定畫面上得到資訊。要移除或是排序頁面,只要將之按住其就會縮小,便可以進行編排或是移除。比較要注意的是:啟動相機永遠是在主畫面的右邊無法改變。(不過可以自行選擇要啟動哪個拍照App)




要新增Widget也很容易,只要移動到一個空白頁,按下中間的[+]就行了。

●通知列

 

現在可以透過兩隻手指把通知列往下拉,即可開啟快速設定。當沒有任何通知的時候,一隻手指即可以叫出快速設定。
或是拉下一般通知列的時候按下右上角外面的按鈕,即可進入快速設定。

●新的相機介面



可以藉由按著對焦點,進行快速設定。 另外那個快門的圖示是因為我有換過主題,原本不是長那樣子的。也可以像之前的版本相同--直接滑向右邊進入圖片庫。

●環景攝影

超有話題性的360度 球形全景攝影模式,就像是Google Map的街景視圖。開啟相機後選擇做左邊的球!接著就會像射擊遊戲一樣XD,旁人可能搞不懂你在做什麼喔

在圖片庫理會看到有球圖案的圖片,那即是環景圖,開啟後按下球圖案即可預覽。
 


待續......






16 則留言:

  1. 請問設定裡的儲存
    你打得開嗎??
    我打開就看到"很抱歉 設定已停止"

    我也是rootbox 3.3.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正常現象XD...
      目前這算是 RootBox 3.1.1 的 Bug

      刪除
  2. 能換核心的有那些??
    Dorimanx核心不能裝上(這個XDA網友滿多在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Dori 目前也在製作RB3.3.1可以使用的Kernel。
      基本上現階段的話用 預設的核心 是比較好的選擇。
      另外Siyah 貌似可以的樣子。(可以爬爬文

      刪除
  3. Siyah V5.0.1 不能用
    Siyah-v5-MCM-i9100-vsync_sysfs-20121220就正常
    但是不管預設的或上面的都很耗電
    5小時11%有點不好

    曾經用過cm-10.1-20121218-NIGHTLY-i9100
    也耗電 運作也卡卡
    換成中文(中國)在設定也是英文不好辦

    但是還有一種沒用過
    cm-10.1-20121220-MCM-i9100-vsync_sysfs
    這我不敢用 怕白刷
    因為發現在此處下面有個cm-installer-v1.15_signed
    不知道那是什麼 上網查很久沒收穫

    另外刷法問題
    不管看哪種主題
    3wipe順序不一樣
    有的先刷3wipe在安裝ROM 有的先1W ROM 2W REBOOT
    不同ROM就不統順序嗎

    你的刷法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我是習慣
      wipe Cache
      wipe Dalvic
      安裝 ROM
      安裝 Gapps
      wipe Cache
      wipe Dalvic
      安裝 Kernel 等其他雜七雜八
      重開

      基本上同一個Rom的升級我都是這麼做的。
      要轉移其他的ROM會先
      Wipe Factory/Data
      Wipe system
      然後其他無異

      刪除
  4. cm-10.1-20121221-MCM-i9100-vsync_sysfs
    你刷過了嗎
    QAQ
    給你當白老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在等Dori更新核心,目前因為S2是要日常使用。
      還原又有點麻煩(搧風
      目前的話我還沒打算要刷

      刪除
  5. 你好...
    費盡千辛萬苦
    終於找到您了!

    不知道你是不是LF2-NS的作者!有一些問題想請教你!
    我的E-mail; ryan801005@hotmail.com

    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是我的E-mail信箱: louis383@gmail.com
      最近MSN很少上線了,用E-mail的話比較不容易露訊息。
      :)

      刪除
  6. 阿元成為專業達人了(灑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我只是懂皮毛而已...
      因為太好玩了一不小心就研究了以下Www

      刪除
  7. 我想請問你的 通知列(有蘑菇方極那一張)怎麼跟我更新完的介面不太一樣??
    我的通知列是WIFI 藍芽 GPS那些全部在上面呈一條橫列

    請問你那種我要怎麼設定
    (因為你的有可以調亮度的選項讓我好心動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你更新完後版本是寫著4."1".2 吧?
      那個新的通知列是 4."2" 以後變更的內容。

      你可以在 設定 >> 關於手機 裡看看版本號。 :>

      刪除
    2. 沒錯耶我的是1
      那要怎麼變成4.2.2呢???
      不是都是S2嗎@@...

      刪除
    3. 目前S2官方的系統最多只到 4.1.2。
      需要更新成更新的版本需要刷機才行。
      網路上有很多教學,你可以去看看相關的資料,其實不會很困難。~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