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6

Eclipse Tips: 自動提示, 行號與Color Picker

最近使用 eclipse 使用出了一些心得,現在使用中的版本是 Juno(4.2) SR2

新版本Kepler (4.3) 已經推出了,可以到eclipse 的網頁下載。

不過留在4.2 的原因是因為有正體中文化。欲了解如何將介面中文化可以參考

eclipse babel project

以下撇步讓我在使用 eclipse 時順手的多(當然可能會變得更難用XD)

以編寫 Android 程式的使用為例(Java 和 XML 編輯器)

可以斟酌看看是不是要使用。




  • 自動提示
Sublime Text 或是 Visual Studio 提供自動提示的功能,對於我這種懶人真是鳩感心。

不過 eclipse 只有按下「.」時才會進行自動提示,有點不方便。

讓我們來開啟 Java 的自動提示功能:

  1. [視窗] > [喜好設定] 
  2. 喜好設定視窗右手邊,[Java] > [編輯器] > [內容補助] 
  3. 看到下方 Auto Activation (其實叫做自動啟動阿...ㄏ
  4. Java 的自動啟動觸發程式,本來只有一個「.」,現在請將它改成「.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吧。
大概長得像這樣:


XML編輯器的部份也可以如法炮製:

  1. 喜好設定視窗右手邊,[XML] > [XML Files] > [編輯器] > [內容補助]
  2. 上方 Auto Activation, 修改「插入這些字元時出現提示」
  3. 將「.」,改成「.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由此 eclipse 的懶人化就完成了,不過偶爾會出現不小心就輸入了錯的程式碼。

對此還沒想到要如何解決。

  • 行號
有行號的話,在編輯上面會變得的得心應手,行號的開啟十份簡單

只要在編輯器邊邊按下右鍵,就會有「顯示行號」出現囉。



  • Color Picker
為什麼需要 Color Picker 呢?在編寫XML 的時候會設定介面元件要使用的顏色

這個時候再開啟 Photoshop 還是 PhotoImpact 之類的軟體真的很煩。

如果eclipse 有 Color Picker就好了,當時我試這麼想的。

找了找發現,其實只要裝個套件就行了,它叫做 Colors 

請到 Colors 的網頁下載完套件的壓縮檔。

解壓縮到你的 eclipse\plugins 資料夾。

  1. 請將 eclipse 開啟或重新啟動
  2. [視窗] > [顯示視圖] > [其他]
  3. Colors 裡面的 Colors
  4. 按下open color dialog 就有顏色選擇可以用囉!並且可以直接複製Colors 視窗裡 HTML Code中的 HEX Color Code 來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