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

傳說中的Foobar 2000+DFX雙壁合音 音質評論

   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在中國的 太平洋電腦網 有一則關於Foobar和DFX合體的文章。

他們稱之為雙壁合音,據說可以讓音質變好,所以我無聊也來TEST一下。

然後用我個人從喇叭裡聽到的主觀想法來表達。

 

你可以在 3rd party foobar2000 components 網站上找到 Winamp DSP Bridge plug-in (foo_dsp_winamp) 這個 component

首先進入 3rd party foobar2000 components 網站後,在隔壁的搜尋列搜尋 Winamp,應該很快就可以搜尋到。

wap

之後把下載回來的檔案丟入 你安裝Foobar的資料夾 > components 資料夾

 

wap1

 

之後啟動Foobar,接著點功能表: File > Preferences

在隔壁的樹狀表中找到:DSP Manager,接著把 Winamp DSP Bridge 加入即可。

wap2

 

點一下 Configure selected 可調整這個component的選項

第一行應該回自動指向Winamp Plug-in 的資料夾,不是的話請按隔壁的Browse按鈕

他會自動偵測到Winamp 的 Plug-in 。

wap3

按下close後,應該會自動啟動。

 

音質測試:

    恩耶,我建議各位還是不要這麼做吧。因為弄出來的音質不是很好。

原來Foobar的高音質,會被DFX拖垮,像我的喇叭裡就常常有"沙沙沙..."糊掉的聲音。

建議大家,用Winamp DSP Bridge 掛載其他Winamp的外掛吧。如果好奇的話,請自行嘗試。

也許是我的喇叭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