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我的Ubuntu遊記~

        這篇文章是在學校打的(囧),所以截圖晚點再放‧
因為某兔的關係,害我用了"烏邦兔",都是因為某兔啦!XDDDD
        剛開始安裝Ubuntu的時候,我還真的給他有夠手殘,選到中文"簡體"
害我整個晚上和某兔在Pidgin上密來密去......最後終於得到了解答‧
nVidia的驅動也安裝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我的解析度最高只能開到1024x768‧
難道是因為我不是裝官方套件的關係?
算了,無所謂,我還是開了Compiz Fusion來玩......‧
瞬間,我崩潰了‧......難道Vista的那些也能叫很帥的特效?囧阿!真的囧阿!
而且Vista裝上去我的電腦還不一定跑的動咧......沒想到Ubuntu.....Ubuntu你.....
讓我跑的好順阿!~~~讓我知道三年前的Geforce FX5700LE沒有白買......
不過也遇到了滿多問題的,像升級很久之類的‧還有沒辦法偵測到我的USB隨身碟‧
和無法讀取原Windows檔案夾下的中文資料夾和檔案......
        我想某兔這個禮拜六應該會很累......嘿嘿.......

1 則留言:

  1. 呃....結果你到最後還是沒補圖,然後我也沒忙到.....囧

    By the way, 你如果用的不是原廠驅動的話,你不可能有辦法跑 Compiz Fusion 的.....
    另外,解析度的問題只要調一調 Xorg 就可以了。
    And...... 你用的是外國的鏡像升級的,當然會慢啊!(當然如果你要快的話,用光碟升級是最快的,雖然我不曉得你當初為何找不到最新版的Ubuntu....= =)
    亂碼的方面嘛.....因為 Windows 用的還是 Big5 碼,而 Linux 用得是 UTF-8萬國碼 (者也就意味著 Linux 下可以 N 國語言的檔案共存),所以才會出現亂碼的,你只要告訴 Linux 要用 Big5 碼掛載 Windows 分割區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