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5

思考生活

(感性mode,看完認真回我吧。其實打這篇很害羞,因為我知道我不適合這種Style。Thx = =)


3個月又三個禮拜以前,我成為了一位大學生。
在埔里的這段期間,沒事的時候就回家,有事的時候就留宿。
如果無法回家,內心總會期待著回家的那禮拜,尤其是那個星期五。
不知道為什麼,留宿真的也不知道幹嘛,想想其他人,好像在宿舍住得很高興。
而我自己卻是一有空閒時間就會回家。


也許是因為這裡出去只有山吧?人家別人的學校一出去就很熱鬧。
說真的我為這個後悔過,就是太偏僻的問題。
第一次我爸帶我來的時候我還真的被校門口的「景色」給嚇到過!
曾經因為不知道讀這個系要幹嘛而煩惱過。
考上這裡,說真的我不知道自己考得是好是壞,反正應該是壞吧?
有時覺得比其他同學考的爛很多,是後段,比不上他們。
後來我也看過轉學考的資料,真的是很煩。
或許之前指考應該考好一點的,一個人的時候常常有這種馬後炮的想法。
不過這一切都發生了,我也來讀了一段時間了,大不了一開始就下定決心重考
就像同心的榜單上沒有我一樣!

曾經天真的以為可以說服自己,曾經有段時間非常難熬。因為有些事情,並不是你真正想要的,或許只是你「覺得」那是你想要的,而不是「真正」想要的。
偷偷摸摸的害怕,難道這個科系只是我以為我想要的?ㄝ...雖然直到現在還是沒有答案。



最近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覺得有些Relief了。就是與老師們談過,我真的去找他們談了!
找了班導和英文老師。問導師說:「我不知道要讀這個幹嘛?」...我還真的說了,酷喔!~
老師回答課程一開始都是很雜的,會無所適從也是正常,以後會分更細,導遊、
待飯店、觀光景點管理、觀光局......等等,之類的。他說越讀到越後面,大概就會清楚了。
英文老師則是說,一年級還有機會可以轉,我問他:其實我是想讀英文...。真佩服我真敢問。
他還強力推薦我去修西概(噗噗...!)。

以後的事也很難講,上次有個朋友在話題之中提到轉換跑道這件事情,研究所殺小的。
很多時候,並不是完全沒有機會,屬於人生的機會很多吧?I don't know.
突然的萌生想待飯店的想法,這是一種Relief。

接著談現居地吧!以埔里這個地方來說,他對我只是一個中途站,而且還是小站,六塊厝的那種等級。目前的狀況,我說:

「我還在尋找屬於我的城市。」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之所嚮吧?也就是:每個人最後都會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城市。
無論是大都市(Big City)、小鎮(Small Town)、鄉村(Countryside)。記得上Bill的課的時候,
有問到這個問題......,有些人已經找到了!
你也可以開始勾勒屬於你自己的城市,還是已經找到了咧? :-)

其實我現在心境上過得很好了。

P.S:當作我是在無聊的抱怨好了。反正我已經陷入孩子王泥沼了阿阿阿!!!
※:聽說一個禮拜打兩篇網誌可以練文筆噢~~(其實只是想練文筆。= =)。

1 則留言:

  1. 感性和平時的文風夾雜在一起...感覺真的挺奇怪的?

    畢竟一般人是沒有辦法預知未來的阿...
    誰也不知道自己的選擇到底對錯與否

    所謂"真正"所想的...如果一旦經歷過,卻還是失望了呢?
    "覺得"或許是個不錯的出路...我覺得

    人生才過了19個年頭多一點點
    要面臨的人生申論題恐怕還有一大堆吧?

    思考是件好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