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8

夜深人靜時總會想起許多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上次寫部落格也是滿久以前的事了,雖然聽徐培剛老師說每個禮拜寫兩篇網誌可以提升一點國文能力,不過對於已經失去不少國文能力的我來說事實上好像也不太需要?

寒假可以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們,既使我們漸漸的遠離,其實已經不在同一條線上了,沒有甚麼交集可以聊,每個人談的都是新的生活。淡淡的,莫名的,聊到一些共同的記憶,就像是燒掉的膠卷遺留下來的白灰。講著過去的一些你懂我我懂你的日子。

過著過著,大學的第一個寒假被過完了,途中沒甚麼特別的,感覺就像是一直前進。明明就有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好好充實,總是揮霍著。整天與筆電為伍,原定的計劃好像也沒實現半個,一直做著自己不喜歡做的事,一直以微笑面對,擦去內心的猶豫不決,把不想做的心情當作看不見。是的呢,大一上一直做著這些我自己不喜歡做的事,連我都沒發現的,做完了一個學期。其實不喜歡面對人群,做著違背身體本能的事有種莫名的...囧。

現在看來好像,目前找不到可以完全談心的朋友,我要故作善於交際的樣子。後來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是善於交際,只是善於應酬。善於交際的人,有的是深層裡的朋友,而善於應酬的人,有的是表面上的朋友。

想改變,原來有點小宅的生活,有點不修邊幅的外表,有點怠惰的個性,擔心沒辦法承受的勇氣,總刮來說:在追求一種「自信」。不喜歡身旁的一些人、事、物,是時候改變自己的心境了,畢竟要跟這些東西相處四年,已經不是願意不願意的問題了,是坦然不坦然的問題。

人都是貪心的,經濟學說的一點也沒錯--最貪心的人是最理性的人。
希望我不會忘了自己真正在追的是甚麼,真正想要的是甚麼,願意付出任何手段得到的最深層的欲望。當然,計劃好的事希望可以如期進行,慾望沒有絕對的善惡,那些都是心理的願望,可以當作催化引擎的油。

結尾的部份,跟所有我認識的朋友說:我貪心的想要留住你們,也貪心的想去交新的朋友,貪心的想要鎖住所有回憶。但貪心總是不會有好下場,雖然沒做甚麼壞事。
新的一年,祝你們都開心,可以得到任何你們想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