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5

[家] 升級麻煩事

最近台灣 S2 放出基頻版本ZSLPG的更新,我在更新這個新的版本時遇到了其他網友可能遇到的問題,超惱怒,終於能體會到眾網友的心境了,那種想把 Kies 徹底毀掉的心情。
首先 Kies 跳出升級視窗,開心的按下了升級,沒想到,中途跳出「磁碟空間不足(至少3000MB)」,組饒我的升級過程。


狀況一: 磁碟空間不足


檢查了一下,C、D槽裡頭各有200GB左右的可用空間,所以是S2的儲存空間?也不是,S2的儲存空間也足以使用。
我檢查了一下,我發現我有個作為RAM Disk存在的磁碟,可用空間剩下不到300MB,心想:會不會是暫存空間不足?因為這個磁碟是我用來放暫存檔案的,所以我將RAM Disk關閉,將暫存檔案的資料夾全部移回預設位置(C碟)。
重新開機了一下,就可以繼續安裝了。

但,上天總是會給予足夠的試煉才能吃到甜美的果實。= = 
下載到差不多要80%時,解壓縮二進位檔案,突然又跳出「Unzip error」。

狀況二:Unzip error


到底怎麼回事?想要升級居然遇到這種狀況,我重複安裝了Kies依然無法解決這個問題,接著,我將CCleaner 開啟,清除掉 Samsung Kies 所有的暫存檔,依然不行!What the X!難道我只剩OTA升級這個方法了嗎?這個想法一直在腦海裡迴盪,隨然目前身邊沒有Wi-Fi點可以使用,如果單純用3G網路那我下個月可能會去吃土。= =

倏忽靈光一閃,應該說歪打正著吧?我開啟清理磁碟,把所有選項打勾,全部清除掉,就可以順利更新了,真是神奇呀!到底是為什麼呢?

「不知道耶。」

我現在只覺得 Kies 真是二十一世紀的偉大發明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