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Android 裝置在 OSX 上歡樂傳檔案的方法

怪惹阿!

Windows 上只要連接 Android 裝置,會顯示出一個外接磁碟,接著就可以歡樂傳檔案了。

最近摸了下 OSX。 敝人以為裝置接上去之後,會無腦就可以使用了。

沒想到沒有出現裝置,桌面上或是 Finder 裡面也沒有裝置。呃......

OSX 上使用 adb 來看裝置是正常連接上的,但是就是不像是過去我習慣的會出現一個磁碟。

這時候只能去問孤狗神,好像 OSX 本來就這樣,ㄏㄏ。



解決的方式是去下載:Android File Transfer


安裝好之後開啟,正常來說就能看到裝置裡頭的檔案了。

不過又很湊巧的敝人使用的手機最近更新到 Android 4.3 和 Sense 5.5 之後

一切就像夢幻泡影一樣突然又看不到惹。怎麼辦呢?

上網問了問孤狗神找到了解法,不過這個方法需要使用到超級使用者權限。

所以手機必須要已經取得 ROOT 權限才能使用。

先上 Play 商店下載 DriveDroid 



第一次啟動時,DriveDroid 會詢問使否要使用設定精靈(吧) 之類的。

先選擇 Skip 跳過,在軟體詢問超級使用者權限之後 ,就可以看到他的主畫面。

先進入設定選單。


進入選單後按下 USB Settings

在這裡,我將Automatically Change USB Mode 關閉,我是覺得要切換的時候再手動換就好了。

接下來按下 Manually Change permanent USB Mode (最後一個選項)


選擇 Media Trasfer Protocol Android Debugging 即可。

別忘了要把 USB Debbuging 開啟。



接著就能看到裝置內部的檔案了,可以像過去一樣把檔案移來移去了!

需要更多資訊可以查看:

[Guide]: Android File Transfer working with Mac OS X 10.9 Maveric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