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20

OSX 上面安裝 Virtual Machine


有時候我們需要在電腦上使用到其他的作業系統做事情,以往在Windows 上我們會使用幾套知名的軟體像是:VMware Player、VirtualBox。

而現在到了 OSX 上面,似乎沒有那麼多的免費方案,而在這裡我自己使用的是 VirtualBox。(我沒有使用 OSX 提供的 Boot Camp 功能)

簡單的紀錄一下在 Mac 上面,使用 Virtual Box 安裝 Windows 的過程。

本文大綱:
    (i) 安裝 VirtualBox
   (ii) 使用 VirtualBox 建立虛擬機器
  (iii) 使 VirtualBox 的虛擬機器更為流暢


1. 首先先到 Virtual Box 的官方網頁下載 VitualBox。


2. 看到 VirtualBox platform packages下載 OSX 使用的版本。

3. 請一併下載 Oracle VM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按下隔壁的 All supported platforms )

4. 下載好 VirtualBox 之後開啟該 dmg 檔案,雙擊其中的 pkg 檔案安裝即可。


5. VirtualBox 安裝完之後,請雙擊剛剛下載的 Oracle VM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 進行安裝

以上步驟之後我們完成了 VirtualBox 的安裝,接下來是安裝作業系統的部分,大多數的作業系統安裝步驟大同小異, Windows 這裡以 Windows XP 為例子。(他已經停止支援惹喔~🌟)

1. 把 VirtualBox 管理員開起來。按下「新增」,為系統取個名字之後按「建立」即可。

2. 之後可以選擇要給這個虛擬系統多大的空間,選擇完以後按下「建立」即可。


3. 建立好虛擬機器以後,按下「設定值」,切換到「存放裝置」的頁面。


4. 看到下面有個光碟機的圖示,在 CD/DVD光碟機的選項那裡,有個光碟圖示,按下去可以選擇要進行開機的光碟影像檔。(當然如果要使用實體的光碟機的話,可以將「即時 CD / DVD」打勾。)


5. 接下來的 Windows 安裝過程與平常安裝都一樣...,所以就略過。

由以上步驟我們將 Windows 安裝在 VirtualBox 的虛擬機器裡面了,不過還差臨門一腳,我們還需要安裝 Guest Additions 才能讓執行變的更順暢

1. 首先開啟剛剛安裝好的 Windows,開機進入系統之後,請看到最上方的工具列。
    按下 「Devices」 => 「Install Guest Additions CD Image」(差不多應該是在選單的最下面,類似這個句子)


2. 虛擬系統的光碟機會有光碟被放入,繼續進行安裝即可。(一般來講會自行跳出,如果沒有可以進到Windows 的「我的電腦」裡面點選光碟機進行安裝)

到此,我們就算是安裝完一套虛擬系統在 OSX 上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