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20

HTC 為送修還原原廠: 以HTC One(m7_u) 為例



文字介面皆以 OSX 的終端機為例。
電腦的系統: OSX Mavericks 10.9.4
使用的電腦: MacBook

因為手機本來拍照紫紫的修完後又出現問題,人品大爆發,故做個紀念。
本來晚上不能拍,現在早上不能拍真的頗煩躁。
連買個飲料都沒辦法好好的把五十嵐小卡片拍好。
覺得 難過。
模糊的對焦



我的手機軟體狀態是亂七八糟,所以以下列的順序還原
順序: SuperCID 還原  => Bootloader Lock => 刷入官方韌體 =>  s-on

1. 將 SuperCID 修改回原來的 CID

i. 先將手機進入 bootloader (一般來說是開機時按住電源鍵+音量鍵[下])。

ii.  先看看手機是否有連上。
輸入: fastboot devices
iii. 還原回原來機器的CID。
因為每個地區販售的CID不一樣,所以請確定好。
我的機器在台灣購入,CID是 HTC__621
iv. 重開看看bootloader是否已經修改回來了。

2.將 bootloader lock 回去。

我使用官方的解除 bootloader 服務解除了 Bootloader 鎖
雖然使用 fastboot oem lock 指令將 bootloader 重新鎖回去
卻會 顯示 "relocked" 而非原來的 "locked"。
i. 為了還原成 "locked" 狀態,我們需要使用「revone」工具
xda連結

ii.把 revone 移動到你的 platform-tools 目錄(反正就是跟adb 和 fastboot 等程式同資料夾)
P.S: 如果還在 bootloader 畫面的話,請先重新開機回一般系統。

iii. 輸入指令: adb push revone /data/local/tmp/
將 revone 放到手機裡面。  (目錄是/data/local/tmp)
iv. 進入 adb shell,進入後輸入指令: cd /data/local/tmp/
將目前的目錄切換到 /data/local/tmp ,即我們剛剛丟 revone 進去的目錄。
PS: 如果想確定 revone 是否在這個目錄裡面,可以使用 ls 指令來看看目前目錄中有什麼好料。

v. 輸入指令: chmod 755 revone 讓 revone 變得可以執行。(貌似 chmod a+x revone 也可。)
PS: 可以使用 ls -la 指令來看看 revone 的屬性使否有變化。

vi. 輸入指令 ./revone -l 。重開回 bootloader 看看結果是否有變化。


3. 還原官方韌體

這裡以台灣販售使用之韌體為例,其他地區的型號需另外尋找。
並且機型為: m7_u 而非 m7_ul aka HTC One(m7) LTE,不確定是否也能使用這份韌體。

PS: 使用完此步驟之後,手機裡面「所有」的資料都會消失,請做好備份再來使用。
i. 先下載 Apk.tw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sst311212  提供的 官方韌體檔案。
 [原文章網頁]
RUU_M7_U_K44_SENSE55_MR_hTC_Asia_TW_4.20.709.14.zip



firmware.zip

ii. 下載好後把這兩個檔案放在 platform-tools 的目錄

iii. 重新開機進 bootloader 吧

iv.輸入指令: fastboot oem rebootRUU
手機會進入黑色的 HTC logo 畫面。




v. 輸入指令: fastboot flash zip firmware.zip (此步驟可不要做,隨意)
P.S: 電腦有時顯示完成後,手機的進度條貌似還沒完成,這時以電腦的資訊為準,其實已經完成啦!

vi. 輸入指令: fastboot flash zip RUU_M7_U_K44_SENSE55_MR_hTC_Asia_TW_4.20.709.14.zip
將官方韌體刷入。
fastboot flash zip [RUU zip files]
PS: 請確定你清楚目前在做啥。

 vii. 當電腦畫面上顯示完成時,輸入指令: fastboot reboot
將系統重新啟動,如此這般你已經完成了出廠軟體的還原


剩下最後的一步。
將 s-off 切換回 s-on。

4. 切換回 s-on

 i. 重新開機回 bootloader

ii. 輸入指令: fastboot oem writesecureflag 3
iii. 重新開機回bootloader 看看是否已經變成 s-on



大註:

1. 你可以在一般模式輸入 adb devices 看看裝置是否有連結上
而 bootloader 模式確認裝置的方式為 fastboot devices
2. 你必須將 usb debugged 模式開啟開能正常的使用 adb
3. 如果沒有 adb 或 fastboot 之類的程式檔案,請安裝 Android SD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