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Unity] 如何在 Unity 之中設定 VSCode 為預設的程式碼編輯器

Windows 上有 Visual Studio 可以當成 Unity 的預設程式碼編輯器,以取代掉 Unity 附贈的 MonoDevelop 。但是在其他的平台上,選擇就比較少。而且在 Mac 上面使用 MonoDevelop 會發生不能輸入中文的窘境。Orz

在 2015 年的 4 月,微軟的腦筋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推出了一個(魔改的)跨平台程式碼編輯器:Visual Studio code(以下簡稱 VSCode)。可以在 Mac 及 Linux 甚至是 Windows 上面執行。很多個日子以來,我在 Mac 上面使用的 Unity 程式碼編輯器是 Xamarin Studio。它跟 MonoDevelop 是巒生兄弟,差別在於它可以輸入中文。=_=



這篇文章研究要如何使用微軟的 VSCode 作為 Unity 預設的編輯器。其實也可以在微軟的說明頁面找到教學

Step 1.
首先要先把這個 github 頁面的檔案下載回來。
https://github.com/dotBunny/VSCode


你可以使用旁邊的 Download ZIP 來取得這些檔案。或是使用終端機,切換到用來存放下載的目錄之後鍵入: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dotBunny/VSCode.git


得到的東西如下:

Step 2.
直接把 Plugins 資料夾拖到目前你的遊戲專案的 Assets 資料夾。


Step 3.
進入 Unity 的設定,將預設編輯器換成 VSCode 。


Step 4.
並且可以看見 Unity 設定之中多出一個新的設定頁面 VScode。
開啟 Enable Integration 。
另 Output Messages To Console 如果有訊息可以顯示在 Unity 的 Console 之中方便除錯。

如此一來使用 VSCode 編輯 Unity 的程式碼的時候,也會有自動提示。
Assets 選單多出 Open C# Project in Co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