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Byword/ macOS 上的 Markdown 編輯器

Byword: macOS 上的 Markdown 編輯器






Byword:Simple and efficient text editing for Mac, iPhone and iPad.

這一篇文章是我的 Byword 第一篇文章 ,這是一個在 macOS 上面的 Markdown 編輯器。 Byword 提供了 Blogger 上傳的功能,主要目的是看看這個編輯器是否比上次發現的 Chrome 擴充套件: StackEdit 還好用吧。

簡單的體驗了一下, Byword 並沒有提供一些常見 Markdown 軟體的分割畫面預覽,而是輸入了相關的符號,就會直接在畫面上渲染出來。 這種方式讓我想到同樣是 macOS 上另外一套軟體:Bear
不過 Bear 並不提供部落格的發佈功能,只能算是一套筆記本軟體。 Byword 需要預覽的時候,需要按下 Command + Option + P 即可預覽。

再來一直以來都有個疑問 —— Google 是否已經放生了 Blogger ? Blogger 一直都沒有支援 Markdown ,雖然過去提供的即見即所得編輯器還非常的堪用,但 Markdown 開始流行以後,用簡單的符號就可以做出排版,作為文章產出更為便利,並且只要習慣,使用起來也不會太複雜。
如果需要看看 Markdown 的相關使用方式,可以參考 Github: Mastering Markdown ,恰巧如果你也對 Byword 有興趣,Byword 的 Markdown 使用方式與 Github 如出一轍,相信只要體驗過 Markdown 的輸入方式,便能容易的入門。

總結一下,為什麼選擇 Byword 的理由:
  • Blogger 不支援 Markdown
  • macOS 上可以 Publish 到 Blogger 的軟體
  • StackEdit 效果不如預期
  • 還是不習慣 Chrome App
  • 剛好聖誕節特價 (YEAHHHHHHHHHHHHHH!🤘🏼
你使用 Markdown 嗎? 如果尚未體驗過的話強烈推薦學習,可以使用目前最棒的線上編輯器: HackMD 來試玩看看。
我還是希望 Blogger 可以原生支援 Markdown 啊...

延伸閱讀: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