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31

Hey!~日本!


我的福澤......。ㄝ...這篇是跑去日本北陸地區玩的紀錄!~



2011/01/25~29日這幾天,我和家人跑去日本北陸地區玩囉!
這次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第一次坐飛機 。T▽T

連小琉球都沒去過,沒想到第一次離開台灣島就是去國外,出境手續一整個麻煩,不能帶水上飛機的原因是因為水裡面可能有炸彈嘛?

活到那麼大終於要坐飛機惹,去程馬上就坐了兩趟。小港飛到桃園,再從桃園飛到名古屋!
對我這個沒坐過飛行器的人來說呢,飛機果然有趣,在心裡原本還擔心的要屎,結果還滿好玩的,因為鼠蹊部會一直養央!~

在五點的班機上,前往桃園的空中,窗外的早晨。ㄝ...在飛機上好像是不能使用電子用品的吧? =3=
反正拍了也不想刪掉,前面的大叔也是在玩PSP...應該沒關係吧?幸好沒墜機。如果人生第一次搭飛機就墜機,還真是超衰的,屎神轉世什麼的。=.=

飛機上的早餐的蛋好好吃~第一次不是在陸地上用餐,好有趣!




對於沒去過機場的人來說(比如說我),這種直直的電梯真的好好玩,我世面見過的太少了。T▽T

名古屋是一個有趣的地方,機場裡很溫暖感覺不到外面的冷。令人大開眼界的是:日本把機場建造的像是百貨公司一樣,超酷的!
一下飛機就在機場用餐。感覺有點像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吧?
在對比之下,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桃園機場會被罵了。=_=



右邊照片裡面的是:名古屋塔,在路標上面寫的是:ㄊㄟ勒比塔--電視塔!下面的Central Park 是市區的地下街,基本上,可以從類似地下道的通道下去,下面賣很多不同種類令人琳瑯滿目的商品。

不過大到會讓人迷路是個缺點,幸好有地圖。
說到塔,是可以上去的,到上面去需要2000日票沒記錯的話,一樓是賣咖啡的店。

話說到這裡,裡面的電梯服務員小姐,嗯...以為我和我弟是韓國人,是因為我說英文嗎?=.=

名古屋市讓人感覺很舒服,道路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整齊,有種和台灣都市完全不同的感覺。機車和野狗很少,幾乎趨近於零吧。



嗯嗯,實在有太多美好的回憶說不完,大概就講這樣就好了,其他的可以到我的相簿(非置入性行銷!),說說這幾天遇到的有趣的事情,填滿這篇文章吧!

Φ 交通是右駕的世界: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日本是右駕的!=.=
真的,到了這種地方,好不習慣。車子是從右邊開過來的,嗯...跟電視演的果然一樣...。
就連街道上的行人也是,一看到你逆向就知道你並非本地人...但我不是韓國人阿...。

Φ 下雪其實不會冷:
只要沒有風就不會冷。第二天在金沢市,氣象預報說:外面「零度」。每次去外面總是要穿的像顆洋蔥,只要一起風就會非常冷。在沒風的情況下是不會冷的,室內的話,一定會有暖氣,車子裡也一樣。

說到金沢市,是個很棒的城市,我很喜歡。金沢市的車站內部(新幹線不然就是電車吧?),真的很像百貨公司,二樓上去以後車站裡面就有超級市場。還有一堆餐廳......我們在裡面吃涮涮鍋,一口氣吃了八盤肉。就是右邊那個...是在「車站」裡喔。=.=


附上在飯店往外拍,開始飄雪的影片(請開成 720p 的HD畫質吧。):
Φ 下雪很麻煩:
走在雪上很容易滑,尤其是較硬的雪面。對於交通來講,容易造成大塞車,或是高速公路通行止。(汗
有些道路要鏟雪後才能通行,看到一些歐吉桑歐巴桑在屋頂上鏟雪很刺激。不過日本的車子下雪時很少裝雪鍊,通常是換成雪地用的輪胎。
還有,淋了一身雪,到室內全身會濕掉。





Φ 滑雪很難甩尾:
如題。=.=
香港用語叫漂移吧?親自去滑雪後發現很難甩尾,硬要甩還會摔的狗吃雪。滑完全身都是雪的例子也不是沒有,我沒說是我弟。

Φ 令人興奮的入浴:
阿季應該很喜歡吧?在入浴前必須全裸阿!
裸體!可以看到其他人的裸體喔!在放浴衣的地方,大家都會裸體喔!裸~體~喔~!♥

因為如果用小毛巾遮的話,會被以異樣的眼光相看,脫衣服一直到洗身體(對,就是你想的那樣,坐在椅子上用木盆沖洗身體,當然也有蓮蓬頭。)都是裸體的阿~~哈哈!

洗了三天完全習慣了!現在既使全裸也不會感到害羞了!
阿季裸體後一定是肌肉男吧?

Φ 穿浴衣尿尿好方便:
如題。=.=
只要把開叉的地方掰開來就可以尿尿了...。
耶耶...女生也是喔......??!

Φ 到日本就是要大便!:
沒錯!!到日本就是要體驗他們的馬桶!
除了椅座會熱熱的(啾甘心捏~),上完還可以洗屁屁噢~~

有三個按鈕:停止,洗屁屁,洗女生的○○!
洗屁屁按下去會對準屁眼噴溫水,豪~舒服喔!~ =▽=
馬桶還有除臭的功能,最特別的是,還可以放歌...功能名字就叫做「歌姬」......。

Φ 販賣機大國:
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除了賣飲料的販賣機以外,還有直接賣食物的...(右圖),和冰淇淋...,投錢下去之後,按喜歡的東西,等待倒數,東西就會出來囉!~

是裝在盒子裡的,像是御便當那樣。
順帶一題,賣菸的販賣機要使用他們的身份證「感應」才會讓你買...日本要20歲以上才能抽菸,喝酒也是。


附上咖啡販賣機的影片(請開成 720p 的HD畫質吧。)(p.s:這台販賣機可以調整要不要蓋子,甜度,濃度,冰塊,要不要加熱。):
Φ 電視的趣事:
日本有新的頻道和舊的頻道,似乎舊的頻道今年7月就要關閉了。新的頻道就是日本的數位電視,清一色全部是 16:9 Full HD(1080p)的節目!可以直接看節目表(日期可自訂),也可以「預約」!

話說,日本節目大多沒有字幕,字幕可以自己開起來,不果不像台灣是打在下面,日本電視有兩個字幕選項,一個是直接打在中間。=.=
一個是像對話框一樣打在說話的人隔壁。
(註:字幕當然也是寫日文。)
各地區的電視節目有各地區的電視台負責,在福井縣就是福井縣的電視台,在愛知縣就是愛知縣的電視台負責。
嗯...嗯,只有一些綜藝節目結束後大概會有10~15秒的MV。

ㄝ...這五天,我看到的卡通只有「高畫質」的「忍者亂太郎」!=.=
還有台灣看不到的「高畫質」的台灣偶像劇「偷心大聖PS男」。ㄝ...而且呀,日本的CIA犯罪現場...是用日語重新配音過的...看著外國人講著一口流利的日語....。囧rz

Φ 其他趣事:
日本的泡麵沒有油包粉包,一打開就直接在裡面了。如果是炒麵,上面還會有一個洞洞給你倒熱水。(如圖→)(p.s:那包是炒麵用的拌醬,這是炸醬麵之類的。)
在日本,全家比7-11還常見,我想連OK都比7-11常見喔!
And,定食其實可以吃很飽,我太小看他了!





整體來講,我會覺得這些事情有趣,大概是因為我本人見識淺薄吧?日本這個國家真的會讓人想要一去再去,很多的體驗也是第一次,整體來講讓人意猶未盡。先感謝下幫我出錢的媽媽。再者,第一次出國發現說英語會這麼無力也是在這裡,大概是我耳朵自己的問題,要適應各國的腔調嘛...。說到這裡,再感謝會說日語的大阿姨有一起去,因為我在這裡根本完全聽不懂(除了髒話...)也沒辦法溝通(英語無力...)...。還有媽媽和大阿姨給的3000日圓零用錢,其實我全部都花掉惹。這次的旅行也讓我產生了一個新的夢想,就是:以後我家的馬桶一定要可以洗屁屁的那種...。=.=

那麼就~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囉~呼呼!~♪

1 則留言:

  1. 日本的溫泉澡堂等等之類的必須裸體進去果然沒甚麼好意外的= = 畢竟包條浴巾下去還是會被認為會汙染水質(雖然人體不怎麼乾淨)

    不過怎麼說...裸體甚麼的 肌肉男甚麼的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回覆刪除